最新关注
Matthew Diller教授做“美国总统的权力及其限制”讲座
发布单位: admin   发布时间:2017-03-14   

        3月13日下午,我院长期合作伙伴美国福德汉姆大学(Fordham University)法学院院长Matthew Diller教授在学院路校区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美国总统的权力及其限制”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谢立斌教授所主持。福德汉姆大学法学院国际事务和非法学博士项目负责人Marty Slavens、中美法学研究所所长刘承韪教授和副所长冯恺副教授参加了讲座。

        Miller教授以美国总统享有的行政权力为基础,以美国国会和美国最高法院对其各项权力进行限制的方式和内容为线索,向在座师生充分地介绍了美国总统所享有的各项权力以及美国政府各方对其权力的各种限制。此外,Miller教授还就川普任职美国总统对美国宪政会造成的影响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地。

讲座的最后,在场的多名老师以及学生向教授提出了关于美国总统和美国宪政发展的一些疑问,Miller教授一一进行解答。讲座的学术探讨氛围浓厚,听众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