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关注
美国福德汉姆大学法学院代表团访问我院
发布单位: admin   发布时间:2012-03-14   

 

   应比较法学研究院邀请,3月14日上午,美国福德汉姆大学(Fordham University)法学院代表团一行五人到我院访问。高祥院长在学院路校区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举行了座谈。比较法学研究院林林副院长和谢立斌副院长出席了座谈会。  

   高祥院长对福德汉姆大学法学院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回顾了过去几年我院与美国福德汉姆大学法学院开展合作交流已取得的成果,并对长久以来福德汉姆大学法学院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林林副院长介绍了当前我院与美国福德汉姆大学法学院的学生交流、教师交流、科研交流的情况及当前正在合作的项目进展。  

   福德汉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Toni Fine表示,两院合作已久,友谊深厚,双方有着长久的信任及共同目标,对两院展开新的合作十分有信心。福德汉姆大学法学院中国专家Mark A. Coher 和国际项目主任Tom Lee教授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福德汉姆大学在中国法学研究上的投入与成果,分析了当前美国学术界对中国法学习和教育热的状况,并对我院在中国比较法学研究的地位给予肯定和高度赞扬。  

   座谈中,福德汉姆大学法学院国际项目主任Tom Lee教授介绍了该院未来有意与我院合作的项目,包括中美双方教师互派及两院共同举办暑期班等。高祥院长表示,根据对方学校学生的需求,选派教师到对方学校教学,以促进两院学术交流的可行性很大。座谈同时就未来两院开展暑期项目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共识及初步意见,为下一步进入实施阶段做好了积极的准备。座谈结束后,高祥院长代表比较法学研究院向代表团赠送了礼品并合影留念。福德汉姆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美国第二巡回法院法官Denny Chin在法大学院路校区做了题为“美国的法学教育与法律职业”的讲座,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