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关注
我院王昶副教授荣获美国明尼苏达州政府亚太领袖杰出贡献奖
发布单位: admin   发布时间:2015-05-08   

 

   5月8日,我院王昶副教授获得美国明尼苏达州政府亚太理事会 (Council on Asian Pacific Minnesotans) 颁发的“2015年度亚太领袖 - 杰出贡献奖” (Asian Pacific Leadership Award–Outstanding Contribution Award),表彰他在法律、教育和文化领域作出的杰出贡献。州政府亚太理事会为获奖者举行晚宴并颁奖, 400多位政府官员和亚太社区代表出席了典礼。   

王昶副教授发表获奖演说


 

奖牌

 

   亚太领袖奖表彰明州杰出的亚太裔人士和组织,分为“杰出贡献”、“终身成就”、和“人道主义”三个类别,获奖者均为社区领袖、专业人士、企业家,以及亚太组织。王昶副教授是第一位荣获此奖的中国人。    

美国英文报纸China Insight 的报道

 

美国明尼苏达州中文《明州时报》的报道

 

   明尼苏达州亚太理事会是明尼苏达州议会在1985年根据明州法典3.9226款设立的政府机构,主要职责是: 担任明尼苏达州长和明尼苏达州议会的亚太事务顾问;在政府部门中代表亚太裔居民的权益;充任亚太裔居民和非亚太裔居民社区之间的桥梁。明尼苏达州是美国中部最多元化的州,境内亚太裔居民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1993年,美国联邦议会通过公法Public Law 102-450,定每年五月为“亚太传统月”(Asian/Pacific American Heritage Month)。    

 

 

 

 

 

(供稿人: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