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关注
“比较法发展30年暨潘汉典先生从教60年座谈会”召开
发布单位: 中美法学院   发布时间:2008-12-17   

    

                              

    近日,由我校中美法学院与比较法研究所主办的“比较法发展30年暨潘汉典先生从教60年座谈会”在友谊宾馆召开。高浣月副校长代表学校到会祝贺并致辞。出席会议并做主要发言的还有中国比较法学研究会会长刘兆兴教授、秘书长张少瑜教授,我校比较法研究所前所长、国务院参事朱维究教授,我校法理学研究所所长舒国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朱景文教授,我校比较法研究所丁玫教授、王志华副教授等。

    比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贺卫方教授、高鸿钧教授与米健教授因在外地无法参会,分别发来贺信或口头贺词。座谈会由中美法学院院长兼比较法研究所所长许传玺教授主持。我校其他多位教师、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与会者着重回顾并讨论了我国比较法学在近30年的发展状况、主要特征及仍存在的问题等,并对其未来发展做了积极的展望。在发言中,与会者高度评价了潘汉典先生在其60年的执教生涯中对我国比较法研究和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对潘先生的严谨学风和高尚品格表达了由衷的敬意。

    正值潘先生米寿,全体与会人员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潘先生真诚的生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