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关注
美国最大知识产权事务所律师——John P. Fond...
发布单位: 中美法学院   发布时间:2008-12-09   

  12月4日和8日晚,由本院研究生会主办的两场讲座在学院路教学楼220教室圆满进行,主讲人为来自美国最大知识产权事务所之一“Patterson, Thuente, Skaar & Christensen, P.A”的专利律师John P. Fonder。

  首场讲座的主题为“一个美国专利律师一天的生活”,Fonder先生以轻松幽默的语调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美国当律师的经历和富有挑战性的快节奏生活。通过Fonder先生的介绍,同学们不仅对美国知识产权律所的大体状况和律师的日常工作有了直观感性的认识,而且了解到一名合格的专利律师需要具备的素养和如何快捷有效地检索信息等方面的内容,获益匪浅。

  接下来的一场讲座中,Fonder先生围绕“美国知识产权概况和近期发展”这一主题系统讲述了美国知识产权法的基本情况并与中国相关规定进行比较,其中着重结合其执业的领域介绍了专利法;同时通过引入“KSR v. Teleflex”等典型案例介绍了美国知识产权法的新近发展和热点问题。

  讲座中,同学们结合自身思考踊跃提问,在探讨问题的过程中迸发出智慧的火花,Fonder先生结合实务工作经验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作出细致的解答。最后,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