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关注
“真知灼见,身体力行”——中美法学院公布院训
发布单位: 中美法学院   发布时间:2008-10-26   

  10月12日下午,我校中美法学院在学院路校区召开了迎新师生见面会。学院全体教师和在校的硕士生、博士生参加了会议,我校特聘教授、学院特聘博导、法学前辈潘汉典先生应邀出席。

  会上,许传玺院长代表学院首次正式公布和解读了学院新近确立的院训:真知灼见,身体力行。其中,“真知”(knowledge)是指从巨量信息中鉴别、领悟和掌握真正的、经得起实践和其他相关检验的知识;“灼见”(insight)是指在真知之上,对相关事物形成透彻、深刻、切中肯綮的见解;“身体”(practice)是指以亲身体验来证明、实践自己掌握的真知;“力行”(action)是指依据自己的灼见,有计划、负责任地投入改善自我、造福社会的行动。

  自2002年成立以来,中美法学院已招收五届硕士生和博士生。此次公布的院训,不仅凝聚和总结了学院全体师生在过去六年的辛勤努力,也明确昭示了学院长久的发展方向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