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关注
通向正义的桥梁——记国际司法桥梁组织来我校举办讲座
发布单位: 中美法学院   发布时间:2008-06-15   

中美法学院主办的系列讲座第十一场——“通向正义的桥梁”于2008529日晚在教学楼419教室隆重举行,国际司法桥梁组织(International Bridges to Justice)培训部主任Michael F. Gompers律师应邀来到我校学院路校区,主要就刑事法律援助这一问题发表了精彩演讲。讲座由中美法学院的Alan W. Lepp教授主持,并由我校诉讼法学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顾永忠教授进行点评。

Michael F. Gompers律师曾经是纽约法律援助中心刑事辩护部资深律师,拥有广博的知识储备和丰富的庭审经验,并且是刑事法律援助律师的培训专家。在讲座中,Gompers律师用简单流畅的英语介绍了美国的刑事诉讼法律援助理念、制度和操作流程,同时讲述了IBJ国际司法桥梁组织的英文缩写)在中国成长历程和发展前景。他从一个国际组织的视角对中国法律援助事业发展的分析令人耳目一新,而其追求正义、维护人权的精神更是让在座的所有人倍受鼓舞。

顾永忠教授对Gompers律师的演讲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回应,他从国内外法律援助的发展过程出发,就中国法律援助事业的现状和改进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中美两国著名的刑事诉讼专家、律师同台演讲,讲座气氛轻松活跃,在同学提问环节,Gompers律师和顾教授都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有志于成为优秀辩护律师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建议。

校研究生会法律援助中心作为本次讲座的协办方为讲座的顺利举办提供了大力协助,讲座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获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