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关注
我院两名同学赴美参加纽约Fordham大学法学院暑期交...
发布单位: 中美法学院   发布时间:2007-09-07   

      今年7月我院杨超与何清同学前往纽约参加了我院交流学院-Fordham大学法学院举办的第一期法学院暑期项目。Fordham大学法学院是一所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法学院,在纽约享有盛名,仅次于纽约大学与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一同参加该项目的有66位同学。他们分别来自德国、法国、墨西哥、日本、韩国等19个国家,其中有大学生、教授助理和已经执业的律师。课程主要是介绍美国各部门法、美国的法院系统和美国的法律教育,授课的除了Fordham法学院的教授,还有受邀来自国际仲裁法院与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学习方式灵活多样,同学们会坐在教室听教授讲课并参与讨论,在午餐时听到成功律师的演讲,还会在见面酒会上与老师同学交流观点。

      除此之外这一项目还安排了去联邦地区法院、联合国和知名律所参观。在纽约联邦地区法院,最让同学们兴奋的是随后旁听了一场真实的联邦法院的审判。大多数人以前都只是在电影或电视剧中看过美国的司法审判,所以这次现场版的听审对多数人来说都成为一段难忘的经历。在联合国,Fordham邀请到了一位在联合国救助贫困儿童委员会工作的负责人向大家介绍全球贫困儿童的状况与他们的工作。对律师事务所的参观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一面是起薪15万一年的高收入,一面是平均每天10到20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这使很多同学感慨工作的辛苦,在美国律师是很风光的但风光背后是每天高出常人近2倍的工作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