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关注
比较财税法研究中心系列讲座之二
发布单位: 中美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0-11-01   

比较财税法研究中心系列讲座之二

 

20101026日下午5点在学院路校区108教室,比较财税法研究中心有幸邀请到了普华永道咨询业务公司全球间接税务系统主管依娜·乐芸娜(Ine Lejeune)女士进行题为“全球增值税发展趋势和最佳实践模式”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崔威副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中,依娜女士在普华永道于20109月在奥地利组织的对不同国家增值税体制的比较与最佳实践模式讨论会议内容的基础上,对全球增值税发展趋势和欧盟的工作经验进行了介绍。在世界主要国家中,间接税对财政收入的贡献越来越多。电子发票和电子稽查的研发使增值税征管更加技术化和具有效率,使得政府与企业之间取得了双赢的效果。之后,依娜女士回答了现场来宾和同学的提问,提问涉及中国增值税法改革,小规模纳税人制度,以及营业税和增值税合并等相关话题。最后,崔老师代表比较财税法研究中心向依娜女士赠送了精美的礼物。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