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关注
大视野比较法系列讲座第一讲——美国“诉讼爆炸”的法社会...
发布单位: 中美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0-04-08   

 主讲人:Ethan Michelson(麦宜生)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法学院教授

 

 

主持人:比较法学研究院林林教授

 

    

 

 

 

201048下午,受我校比较法学研究院邀请,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法学院Ethan Michelson教授为我校师生举办了一场题为“美国‘诉讼爆炸’的法社会学分析”的学术讲座

 

 

Ethan Michelson教授在本讲座中指出了美国“诉讼爆炸”这一现象,并对其进行了精辟的法社会学分析Ethan Michelson教授结合大量的多媒体资料,通过鲜活生动的事例揭示了该现象的社会、政治和经济等多方面原因, 对“诉讼爆炸”这一现象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最后,Ethan Michelson教授指出了公众对于美国诉讼现状的误解,发表了对于这一问题的独到见解。

 

 

此讲座是我院计划举办的大视野比较法系列讲座的第一讲,此系列讲座将进一步拓宽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