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关注
我院第一届研究生会成立及选举大会召开
发布单位: 中美法学院   发布时间:2009-12-31   

   

    12 23晚,我院召开了第一届研究生会成立及选举大会。我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米健教授、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芳及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王华业代表校团委及校研究生会出席大会。

王芳副书记兼副院长首先讲话。她对校团委及校研究生会对我院研究生会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院研究生会筹委会和所有参与报名竞选的同学,并希望,即将产生的院首届研究生会领导机构树立为学生服务的理念,成为联系上下、协调左右和团结全院学生的桥梁与纽带,圆满完成任期内的各项工作。

随后,院研究生会候选人依次进行了竞选演讲,并就学生代表提出的日后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答。通过学生代表民主选举,胡贵雨、方芳、肖雅匀、徐志敏、赵小宇、张小丹、唐涛7名同学组成了我院首届研究生会领导机构。

王华业代表校研究生会对刚刚当选的院研究生会领导机构表示祝贺,希望其建立服务意识、组织意识,对工作既要充满激情,同时又要有责任心。

    米健院长在讲话中强调学生是大学校园的第一要素。他指出,在比较法学研究院建院初始,一切工作都在摸索之中,我院研究生会的成立无疑是应运而生,这是件令我院高兴的事。他对研究生会领导机构的同学提出“表率大家”的要求,无论从精神风貌、行为方式及待人处事方面,还是最基本的专业学习上,这些同学都要力争优秀。同时,他希望我院研究生会在日后的工作中能充分发挥沟通师生、营造气氛的作用,并与全院同学一起努力,在我院树立典范,构筑起比较法学研究院学生的特色形象。他期待,新诞生的院研究生会做好事情,做得优秀。

我院第一届研究生会是在校团委具体指导和校研究生会的支持下,根据全院整体工作安排成立的。自其章程起草、修改、征求意见,至研究生会机构招新报名、筹委会提名等,相关准备工作历时2个月,此次院研究生会成立及选举大会的顺利召开及院研究生会领导机构的诞生标志着我院学生工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供稿刘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