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关注
[New]9月21日讲座通知:诺恒经济咨询公司副总裁专...
发布单位: 中美法学院   发布时间:2009-09-15   

2009921(周一)19:0021:00,中国政法大学中美法学院将邀请诺恒经济咨询公司(NERA Economic Consulting)高级副总裁Gregory K. Leonard先生做一场反垄断法专题讲座,主题为“经济学在反垄断领域的作用(The Role of Economics in Antitrust)”

Leonard先生诺恒经济咨询公司负责反垄断和知识产权业务的副总裁。他的专业领域是应用微观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在加入诺恒经济咨询公司之前,Leonard先生曾担任Lexecon公司高级副总裁、剑桥经济学杂志的创立者和董事、以及哥伦比亚大学讲师

本讲座将讨论经济学在反垄断领域扮演着怎样的角色。讲座将介绍芝加哥学派与经济分析在反托拉斯领域的兴起、后芝加哥学派与美国法院的观点,并用案例阐述如何在企业并购反垄断审查中应用经济分析方法。

此次讲座观众不限于法大师生,欢迎所有对反垄断法及经济学感兴趣的人士届时参加。

 

讲座地点: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主教学楼419教室(模拟法庭)

 

 

中国政法大学中美法学院

00九年九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