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中国政法大学中美法学院的历史与发展

发布单位:中美法学院   发布时间:2007-09-07 00:00   

中国政法大学中美法学院的历史与发展:

   中美法学院(School of American and Comparative Law)成立于2002年11月。学院以美国法和基于美国法的比较法为其教学和研究重点,在中国政法大学的统一计划内招收和培养比较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和 博士研究生,并同时招收和培养法学专业本科生。此外,学院还以多种形式参与对政法大学其他相关院系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教学以及相应层次的美国法学学位教育。

  学院的教学人员由来访的美国教授、专家,在京的部分美国专家,以及受过正规美国法律教育、学有专精的中国教授组成,以较灵活的方式开设有关课程。

  学院于2004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于2005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并同时以开设美国法集体指导课、美国法系列讲座等多种形式参与对政法大学其他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和培养。

  自2006年起,学院还将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法学院联合开设法学硕士(LL.M.)项目与美国J.D.(法博士)学生在华暑期项目,实质性地参与多种形式的美国法学学位教育。

  在教授美国法的同时,学院也将通过其教员的科研活动以及应邀向有关部门提供的咨询意见,协助满足国内法学界、立法界、司法界、法律实务界等对美国法的实质需求。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