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美国国际教育协会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者:admin_zmfxy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5:32   

 

 

美国国际教育协会代表团访问我校

 

 

 

 

为了解我校开展中美教育交流的成功模式,拓展中美高校间的校际合作,516日下午,经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协调,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代表团一行18人访问我校。张保生副校长在学院路校区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举行了座谈。参加座谈的还有比较法学研究院张生常务副院长、中美法学研究所崔威副教授、胡霁光副教授、冯恺副教授等教师代表及部分学生代表。

张保生副校长首先对美国国际教育协会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与国外高校开展合作交流的模式及已取得的成果。随后,比较法学研究院张生常务副院长向代表团一行详细介绍了中美法学研究所与美国高校进行学生交流、教师交流和科研合作的情况及目前推进中的项目。其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美非部项目官员董晓洁女士、美国国际教育协会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助理Shannon Harrison女士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两个机构在促进国际教育交流,尤其是中美两国高校交流方面所作的工作,表达了对中美法学研究所在培养通晓中美法学知识、熟练运用英语、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法学专业人才方面所作的积极努力的赞赏。

在座谈的自由交流阶段,随代表团来访的美国南印第安纳大学、南卫理工大学等美国高校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大学的基本情况,表现了在未来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开展多层次交流的浓厚兴趣,并与中美法学研究所的师生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座谈的最后,张保生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代表团赠送了礼品并合影留念。

 

 

 

美国国际教育协会成立于1919年,总部设在纽约市,是美国开展对外交流的一家非盈利性机构。该协会与美国的公立及私立高等教育院校联系紧密,通过与政府机构及非政府组织的合作,在全球教育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网络和专业资源。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