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介绍
席涛 教授

发布单位:中美法学院   发布时间:2007-09-07 00:00   
   
席 涛 经济学博士、经济学教授; 中国政法大学法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秘书长
 

 

 

获奖情况

  1. 《中国经济向何处去—世纪交替面前的产权革命》:论文获《求是》和《经济日报》联合主办的1989年中国股份制理论与实践征文研讨会二等奖。
  2. 《宏观经济学》副主编,获国家教委1992年优秀教材奖。
  3. 《制度变迁中的个人、企业和政府》获社科院2001年优秀科研成果奖。

发表代表性论文

  1. “美国的成本—收益分析管制体制及对中国的启示”,《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2004年第6期,pp.60~63;人大复印资料《世界经济导刊》2004年8期转载。
  2. “谁来监管美国的市场经济:—美国监管体制的演变:从命令—控制到成本—收益分析”,《国际经济评论》,2004年第11-12期;人大复印资料《世界经济导刊》2005年1期转载。
  3. “谁来监管美国的市场经济:—美国的市场化管制及对中国管制改革的启迪”,《国际经济评论》,2004年第11-12期;人大复印资料《世界经济导刊》2005年5期转载。
  4. “复杂的市场 细致的变法 漫长的改革:—美国银行从分业经营到混业经营体制演变的启示”,《国际经济评论》2005年第9-10期,全文18000字。

参加国际会议(论文入选参加会议)

  1. 1986年参加在香港举办的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国际研讨会。
  2. 1993年参加在美国University of Chicago举办的经济学理论研讨会。
  3. 2002年9月在美国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参加市场经济与政府管制国际会议。
  4. 2004年6月在美国Harvard University和University of Chicago就美国管制问题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窗口】    【打印】